•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校园建设部党支部召开学习会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366

     

           (通讯员  覃文杰)校园建设部党支部于201648日下午在中原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校园建设部部长王贞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王贞为部长首先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学习背景,要求支部党员干部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认真贯彻执行,全面加强支部建设。其次针对校园建设部的工作实际情况,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解了教育部印发《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全体干部在校园建设部在工作的各个环节中,要以身作则,提高警惕,严格遵守基本建设管理办法。最后,王贞为部长结合《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基本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的相关要求阐述了如何加强学校基本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针对校园基本建设的工作内容流程图,阐明了其中的142个廉政风险点和105条防控措施,要求所有校园建设部的所有工作人员要根据自己的工作内容,一一对应的学习,杜绝在以后的工作中出现类似的问题。

     校园建设部副部长、支部书记刘永新结合学校机关党委下发的支部学习材料,引导全体成员学习了如何让党员在党内生活中发挥真正的主体作用。刘永新副部长从什么是党员主体作用,发挥党员主体作用的重要意义,阻碍党员主体作用发挥的因素有哪些,如何让党员主体作用得以充分发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要求支部成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参与党的建设。

    会后,支部所有成员对此次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认为此次学习的内容与校园建设部的工作实际密切相关,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到实处,发挥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示范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