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校园建设召开消防安全讲座

    来源:覃文杰发稿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153

    (通讯员覃文杰)37日下午,校园建设部在中原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消防安全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湖北省消防协会宣传中心教官彭发新警官主讲,校园建设部所有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彭发新警官结合国内外近几年发生的火灾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就正确报警、火源种类、火灾分类、消防日常安全检查、火灾应急和预防等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彭发新现场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防火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特意为大家讲解了家庭中常用的灭火方法,告诫大家发生火灾时一定要保持镇静,量力而行,选择正确的灭火和逃生方法。彭警官指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才能最大限度的规避火灾带来的伤害,防患于未然。

    会后,周俊杰部长再次表示了对于彭发新教官的感谢,认为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贴近生活实际,强化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要求校园建设部全体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强化消防意识,提高消防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