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校园建设部党支部召开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覃文杰发稿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119

    (通讯员覃文杰)1013日下午,根据省委高工委和学校有关要求,校园建设部党支部在中原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蒋涛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蒋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蒋涛同志从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主要包括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背景以及前三次座谈会的内容回顾;深度贫困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坚中之坚;全面把握和分析深度贫困的原因;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力推进深度脱贫攻坚的部署。结合以上内容蒋涛同志谈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深度扶贫工作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也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体现,每一名党员同志应该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一切扶贫工作和活动。

    其次,支部书记蒋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结合校园建设部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实际,强调每一名党员应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积极参加支部的一切活动,按要求自觉学习党的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来。

    然后,进入学习讨论环节,支部成员陈坚同志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谈到党中央对于反腐败的坚定不移的决心,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监控和治理一切腐败行为。覃文杰同志结合教育扶贫谈到了如何利用现有资源和投入保障贫苦地区义务教育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