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校园建设部党支部召开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学校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覃文杰发稿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覃文杰)517日上午,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省委高校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的统一安排,校园建设部党支部在中原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门全体副科级以上的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为落实学校印发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教育活动方案》,支部邀请到文澜学院教授、博导戚建刚老师为大家讲授党课《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戚教授从《监察法》立法背景为切入点,具体阐述了《监察法》来的立法程序,法律性质,适用范围,以及相关的法律条款,戚教授认为《监察法》是一部体现权责对等,彰显监督制约的法律,随着国家检查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一定会取得胜利。

    随后,校园建设部副部长唐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分别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中国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尤其在对《共产党宣言》的解读上,唐榜同志从主要内容,以及对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的影响方面作了比较深刻的解读,认为其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以及中国革命道路的选择方面都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


    最后,支部成员发表学习感想,韩易谈到如何用梦想将国家与个人联系起来,坚定自我的理想和信念,苏平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了国家强大给民众带来的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