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校园建设部党支部召开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覃文杰发稿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覃文杰)913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的统一安排,校园建设部党支部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陈明副校长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支部副书记韩易宣读《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要求部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密切联系实际,扎实开展活动,并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时效。同时韩易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答记者问的主要问题及答案进行了解读。

    支部宣传委员覃文杰与各位党员一起讨论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从活动目的、内容安排、工作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认为该方案内容详实,紧密联系教育系统的工作实际,具有十分重要指导意义。

    支部组织委员朱建军带领大家学习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知识分子的时代答卷,主要结合了具体案例阐述了我国优秀的知识分子爱国奉献、勇于创造、艰苦奋斗的精神。支部纪检委员段卫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讲话内容,谈到对于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要求。

    最后,集体观看了“两弹一星”功勋简介以及“两弹一星”背后的故事学习视频,支部要求每一位党员结合视频以及自身的工作实际在党员手册上撰写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