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校园建设部党支部召开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覃文杰发稿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16

    (通讯员覃文杰)118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的统一安排,校园建设部党支部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陈明副校长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特意邀请到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为支部讲党课,詹万明副书记曾在20159与到20179月在通城县麦市镇红石村驻点参与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两年,詹万明副书记首先谈到了麦市镇红石村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开展扶贫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随后谈到如何通过产业扶贫帮助到贫困户脱贫,通过“志智双扶”、“输造双扶”、“内外双扶”等方式从根本上帮助到贫困地区的贫困户脱贫,最后詹万明书记谈到从两年的扶贫工作得到的一些发自内心的真实体会,引发了每一名党员深深的思考。

    其次,周俊杰部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些重要论述,谈到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贯彻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每一名党员应该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对于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出自己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支部副书记韩易同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

    最后,唐榜副部长带领支部成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谈到修订后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随后选取相关的修改后的《条例》为大家作了对比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