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教育部来校进行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05-18浏览次数:224

     

    (通讯员 许 达)514,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工作,检查组由组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邬国强、副组长西南大学副校长丁忠民、副组长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张士诚等一行10人组成。

      

    上午九时,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汇报会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陈明主持,校长杨灿明,校办、纪委监察部、财务部、审计部、资产管理部、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校园建设部等部门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伊始,校长杨灿明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学校历来重视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主要从完善机制,健全制度,优化模式等方面进行规范化建设,并高度重视《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的学习。

    随后副校长陈明代表学校向检查组作了专题汇报。分别从学校基本情况、基建管理规范化自查报告、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情况、学校办公用房清查、纪念设施建设管理情况报告以及基建领域廉政手册学习情况报告五个方面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我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分三组对我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中央预算内投资执行情况、办公用房清理整改等专项内容进行实地检查。

    下午,检查组召开检查结果反馈会。检查组一致认为,我校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尤其是“十二五”期间基本建设工作紧紧地围绕学校事业发展需求,为适应学校迅猛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要求做出了比较突出的贡献。检查组指出我校在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项目能够严格按计划执行,投资控制效果良好,并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基本建设管理制度建设方面的工作,认为已具有较为完备的基本建设管理制度体系,同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指导意见。

    张中华书记对检查组就学校相关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必将教育部此次专项检查作为今后做好工作的组成部分,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的相关指示和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并保证一定高质量地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