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我校云水湖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初见成效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6-03-16浏览次数:485

       

     (通讯员 覃文杰)为解决我校南湖校区云水湖水体污染严重的现状,进一步优化校园自然环境,在各单位、各部门近三个月的通力协作下,云水湖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自20151218日施工以来初见成效。  

            按照云水湖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方案要求,我校聘请有关专家对工作进行了全程指导。目前,已经完成对于受污水体近10m3的清理,在云水湖南侧岸线附近敷设总长约340米雨水管道,用于承担该片区雨水输排任务,并结合管道施工,对湖岸进行了加固与修复,云水湖水体透明度已得到初步改善。此外,对该区域岸线附近的景观进行了整合与修复,修建了管道承台上部至湖岸的人行步道(栈道),并增设和维修了座椅和观景平台,让全校师生能够在闲暇之余置身其中,近水、亲水、放松心情,也充分体现了该工程以人为本、创造和谐舒适的校园环境的理念。

      随着该工程建设的进一步深入,云水湖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的成效将进一步凸显,学校云水湖景观将大大提升学校的环境质量、学校品位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