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南湖校区总体规划修编中期成果汇报会召开

    来源:覃文杰发稿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3

    (通讯员  吴梦霞)为更好更快推进南湖校区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516日下午,在中原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南湖校区总体规划修编的中期成果汇报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主持,党委书记侯振发,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学校办公室、校园建设部及武汉市规划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会议听取了南湖校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历程和项目进展情况介绍,校园建设部从项目背景及概况、现状调查及需求预测、总体规划方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针对总体规划结构、十四五重大基建项目选址方案及建筑风格选型进行了阐述。

    与会校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就方案的可行性、规划定位、规划结构、重大基建项目选址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侯振发表示,总规修编对学校未来十年校园建设具有指导性意义,认为本次总规修编校园建设部做了大量的工作,基础工作扎实,规划定位合理,规划结构科学,提炼了校园特色,并对图书馆、游泳馆等重大基建项目选址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杨灿明对“具有人文特色的滨湖生态校园”的规划定位、“两主两次的轴线骨架、一核六区的功能分区、三带多点的景观体系”的空间结构、校园建筑的风格和主体色调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新建图书馆、游泳馆、学生宿舍等项目选址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下一步的工作推进指明了方向。

    会后,校园建设部总规修编项目组全体成员与武汉市规划研究院技术人员进行详细的沟通,要求尽快按照本次会议意见完善方案,加快推进总规修编项目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