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校园建设部党支部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覃文杰发稿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肖琳)根据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要求110日上午,校园建设部党支部在中原楼六楼会议室开展了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园建设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胡海南同志主持。

    会前,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部署,并结合学校基层党组织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工作方案,对 2023 年度工作进行总结、研究下一年重点工作。支部书记胡海南同志先后与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带头听取和征求意见。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胡海南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手,用铿锵有力的话语重温入党誓词。

    在领导讲学环节,支部书记胡海南同志以《改革开放45周年》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从改革开放的背景和意义引出,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方面、社会方面、国际影响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围绕改革开放的经验启示和未来展望进行了深入阐述。胡海南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改革开放成功的关键,党的正确决策和坚强领导,为改革开放提供了根本保障。

    在理论学习环节,饶炜同志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陈坚同志领学《习近平:加强涉外法制建设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朱建军同志领学《习近平: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胡媛同志领学《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覃文杰同志领学《习近平: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吴梦霞同志领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总书记提出七点要求》。

    会上,支部书记胡海南同志作党支部对照检查,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对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作出说明。随后,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党员“四个合格”,联系个人实际,重点从理论学习、纪律作风、担当作为、整改落实等方面检视问题,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全体党员结合《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明确了努力方向。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党员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和考验。